欢迎您访问郑州永科磁业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135-1371-1675 / 135-2559-2882产品TAG
您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煤用磁选机在重介选煤厂中该怎么管理?

发布日期:2011-12-06 00:00:00 浏览量:


    在任何一个企业中设备管理都是一个重要的系统工程,设备管理的水平直接影响到整个选煤厂的平稳运行、经济成本。但是在大多数选煤厂,设备的管理都侧重于技术管理而忽略了它的经济管理。事实上经济管理和技术管理应该进行统一综合管理,使设备管理从静态管理进人动态管理,从而提高设备的投资效益和利用率。

  1.1磁选机的静态管理

  磁选机的静态管理是指在停运期间对设备的检查、维护、记录。岗位员工应当根据该岗位的操作规程结合在运行期间遗留的问题进行全方位的检查,仔细检查后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报处理。

  1.1.1入料管道或槽箱的清理,滚筒腹腔的检查清理,应当注意的是清理滚筒腹腔时,应当杜绝用尖锐或有磁性的物体,同时把自己身上易磁化的物品存放它处,如各类门卡,银行卡等,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1.1.2滚筒轴承的周期润滑,轴承润滑点分别位于磁选滚筒的主轴两端,一般都采取每周一次5g的润滑量;检查减速器的油质

  1.1.3设备和控制箱的卫生清理,保证设备处于完好状态。

  设备的静态检查必须做到细致入微,才能预先发现设备的隐患,才能做到防微杜渐,将设备的故障率降低 低。

  1.2磁选机的动态管理

  仅仅做好它的静态管理是远远不够的,在设备的运行过程中如何对它有效的管理才能获得更好的经济指标(即高的回收率)才是 重要的。充分利用人的五感进行观察判断是选煤厂设备运行检查中 行之有效的方法之一。

  1.2.1观感

  用眼睛仔细的观察磁选机的尾矿流量、浓度,滚筒表面的矿粉粘附厚薄,磁精矿区的卸落状况,溢流量是否为尾矿总量的1/3,通过看到的运行情况初步判断磁选机的回收效果;

  1.2.2听感

  在厂房里一般噪声都比较大,只凭简单的听声音只能发现设备设备明显的故障,但对于设备的运动部件的细微运行状况不能得到良好的掌握,我们要利用其他的简易工具来精细的检查,比如用长螺丝刀接触轴承座,利用声音在改锥中的定向传导,我们可以听到轴承转动的轻微声响从而判断其是否缺油、或者磨损、转动是否灵活。

  1.2.3味感

  设备在运行过程中润滑油变质,都会有种特别的味道

  1.2.4交流、汇报

  把看到的、听到的、闻到的进行综合的比较判断,再汇报、处理,弄不明白的请教厂里的技术员、把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处理,坚决做到问题不过夜。

  1.2.5处理和记录

  将发现的问题在班上即时解决,如果确实需要停车处理的,应做好记录、在异变位置做好记号,以便于系统停车后彻底解决。

  2.1技术检测、调整。

  做好设备的动静态管理只是对于设备本身运行作了管理,但是作为重介选煤厂介质回收净化的主要设备,我们还应当定期检测它的技术指标,保证磁选机的磁铁矿回收率达到99.9%。如果回收率过低,可以按如下方法进行调整。

  2.1.1微调磁选机的滚筒内的磁系轴向偏离位置,使得磁选滚筒内部磁系在精矿排矿区处高出精矿排放沿12mm左右。

  2.1.2调小滚筒的腹腔间隙为50mm,或略低于50mm,如果磁选机的入料粒度在1mm以下,可以将间隙调到45mm。

  2.1.3调节尾矿溢流堰槽底的孔板开度,使尾矿溢流量约为尾矿总量的1/3(或为总入料量的25%)。

  2.1.4应当检查滚筒表面的磁场强强度和分布,从而判断是否是磁滚筒内部的多磁极出现了脱落或者是老化。

  除了做好上述的基本管理外,我们应当把它纳入到选煤厂的整个经济管理体系中去,由于各个厂的管理体制不一样、管理团队的素质差别比较大,所以这个磁选机实际的运行周期也相差比较大。

上一篇:永磁筒式磁选机工作原理是怎么设计的?

下一篇:磁选机中,什么是开放磁系?什么是闭合磁系?

产品推荐

Copyright © 2020 郑州永科磁业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豫ICP备1002517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