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郑州永科磁业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135-1371-1675 / 135-2559-2882产品TAG
您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磁选机中,什么是开放磁系?什么是闭合磁系?

发布日期:2011-12-06 00:00:00 浏览量:

   磁选机中,什么是开放磁系?什么是闭合磁系?闭合磁系与开放磁系有什么不同?

   磁选机磁系的磁场特性是指磁选机磁系磁极之间磁感应强度的大小和空间分布规律。磁场特性与磁系磁势的大小、磁极的形状和尺寸有关。为了获得良好的磁选指标,磁系磁场的分布要合理,即具有合理的磁场特性。研究和确定磁场特性的意义在于了解磁场的磁感应强度和磁场力的分布规律,以及它们的作用深度,即它们作用范围的大小,从而确定适宜的磁极结构参数和分选工艺条件。

    磁系类型磁选机有两种类型的磁系,即开放磁系和闭合磁系。不同的磁系类型有不同的磁场特性。开放磁系的磁极在同一侧相邻配置,且磁极间无磁介质,空气隙大,磁力线处于开放状态空间内,故称开放磁系;闭合磁系的磁极相对配置,极间空气隙小,磁力线处于封闭的狭小空间内,故称闭合磁系。

    弱磁场磁选机用开放磁系。常见的开放磁系为磁极按平面或圆弧面排列的两种类型,它们沿磁极或极间间隙对称面上的磁感应强度的变化规律用磁系磁场指数式表示。

    强磁场磁选机用闭合磁系。常见的闭合磁系有螺线管磁系和铁芯磁系两种。铁芯磁系的磁极一般为平面一单齿极对、双曲线极对、平面一多齿极对、槽面一多齿极对、等磁力极对和多层齿极或球极等;螺线管磁系一般为两平面极对。这些极对的磁场特性可用理论公式或半经验半理论公式表示。

    强磁场磁选机多有感应极,如感应辊式磁的转辊和盘式磁选机的旋转盘。它们的磁场特性一般与闭合磁系的槽面一多齿极对和平面一多齿极对的相同。

    研究方法磁场特性可用实测法、磁模拟法、理论计算法或数值计算法加以确定。实测法适用于确定磁极间间隙较大的磁系的磁场特性,因为常用的高斯计霍尔元件的体积较大,无法测出微小空间的磁场分布。

    磁模拟法是利用模型确定原型磁场分布的方法,它可以确定微小空间的磁场分布,原型和模型之间必须满足定的相似条件。理论计算法和数值计算法是通过理论公式和数学运算来确定磁场的分布。

郑州永科磁业,经过长期对磁选设备的研究与探索,拥有专业的团队,来郑州永科磁业是你的首要选择。

上一篇:煤用磁选机在重介选煤厂中该怎么管理?

下一篇:中国稀土产业化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

产品推荐

Copyright © 2020 郑州永科磁业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豫ICP备1002517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