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郑州永科磁业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135-1371-1675 / 135-2559-2882产品TAG
您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钕铁硼磁铁价格是多少?

发布日期:2011-09-13 00:00:00 浏览量:

     大家都知道国内的磁铁价格走势都是经常变动的,每个时期的价格可能有高有低,今天咱们郑州永科磁业和大家一起了解一下,钕铁硼磁铁价格是多少?首先我们简单的对钕铁硼做个介绍,钕铁硼磁性材料,作为稀土永磁材料发展的 新结果,由于其优异的磁性能而被称为“磁王”。 钕铁硼磁性材料是钕,氧化铁等的合金。又称磁钢。钕铁硼材料中含有大量的钕和铁,其特性硬而脆、易被氧化腐蚀。   所以钕铁硼磁铁必须进行表面涂层处理。表面化学钝 化是目前很好的解决方法之一。钕铁硼具有极高的磁能积和矫顽力,同时高能量密度的优点使钕铁硼永磁材料在现代工业和电子技术中获得了广泛应用,从而使仪器仪表、电声电机、磁选磁化等设备的小型化、轻量化、薄型化成为可能。钕铁硼的优点是性价比高,具良好的机械特性;不足之处在于居里温度点低,温度特性差,且易于粉化腐蚀,必须通过调整其化学成分和采取表面处理方法使之得以改进,才能达到实际应用的要求。

废强磁回收价格:目前电动车的强磁铁每公斤达到300元左右,白磁铁200元左右。(东北废旧物资网行情)金属钕价格上涨202.3%。 金属钕为例,据稀有金属经济分析师宋志超介绍,1月4日钕的价格为34万元/吨,至3月23日已经涨至65万元/吨,上涨91.2%;而去年同期该品种的价格仅为21.5万元,这也意味着同比上涨了202.3%-金属钕的 大用户是钕铁硼永磁材料。钕铁硼永磁体的问世,为稀土高科技领域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钕铁硼磁体磁能积高,被称作当代“永磁之王”,以其优异的性能广泛用于电子、机械等行业。阿尔法磁谱仪的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钕铁硼磁体的各项磁性能已跨入世界一流水平。钕还应用于有色金属材料。在镁或铝合金中添加1.5~2.5%钕,可提高合金的高性能、气密性和耐腐蚀性,广泛用作航空航天材料。另外,掺钕的钇铝石榴石产生短波激光束,在工业上广泛用于厚度在10mm以下薄型材料的焊接和切削。在医疗上,掺钕钇铝石榴石激光器代替手术刀用于摘除手术或消毒创伤口。钕也用于玻璃和陶瓷材料的着色以及橡胶制品的添加剂。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稀土科技领域的拓展和延伸,钕元素将会有更广阔的利用空间。

 

上一篇:磁选机的分类及国外磁选机的发展趋势

下一篇:磁选机在各行各业中的广泛应用

产品推荐

Copyright © 2020 郑州永科磁业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豫ICP备1002517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