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郑州永科磁业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135-1371-1675 / 135-2559-2882产品TAG
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磁棒电感的特点,用途,及与磁环电感的区别?

发布日期:2019-04-17 11:42:20 浏览量:


    电源变压器的交流电滤波部位常用磁棒电感,为什么铁氧体做的磁棒具备高饱和电流,而铁氧体磁环就不行?

    既然磁棒电感饱和电流高,为什么储能电感用铁粉芯、铁硅铝磁环而不用磁棒?

    因为磁棒电感的磁通路中,需要历经很长的气体段,气体磁阻太大,能量密集于此,且气体磁路不容易饱和。而铁氧体磁环磁路全部由铁氧体完成,磁阻小,优势是易于获得很大的电容量,可是磁能密集在铁氧体时会饱和。

    为了摆脱磁棒电感的电感量很小的缺陷,又要抗饱和,折中为铁粉芯、铁硅铝材料。

    磁棒添加穿过它的输电线,一定水平上相等于扩大了输电线的电容,这也与电容相似。

    磁棒具备高耗损指数,可把高频电磁动能根据涡流转化成热能,进而控制高频信号的通过,应属耗损滤波器类。

磁棒图片

    通常的电感则是将电磁能变化为磁场能储存不一定耗费。

    电感的制做根本性左右于磁棒的挑选,下列就为大家分析磁棒电感的用途及与磁环电感的区别

锰锌磁棒

这款磁棒是一种软磁磁棒,具有较高的初始导磁率,该产品表面电阻低,且初始导磁率越高表面电阻越低,故此一般使用在1MHz以下电路。

主要用途:

该材的初始导磁率通常在3000~3500以内,有很高的饱和磁通密度,较低的损耗,是150KHz左右 理想的功率电感磁棒之一;一般使用于磁棒共模电感等

抗EMI铁氧体:EMI材料借助磁损和电损来吸附电磁动能,以吸附干扰无线电波,因而通常规定在12~150MHz条件外有较高的阻抗,通常用以磁珠;选频滤波电感:该类材料通常规定耗损低,温度指数低,居里温度高,高频特性好等,通常用以色环电感等。

扼流电感和功率电感:该磁棒通常规定有饱和磁通量大,居里温度初等特性,通常运用于磁棒电感、部分工字电感轴向电感。

磁棒图片

    工字电感是属于插件电感的一种,工字电感是我们在插件作业中会经常看见电子元器件中的一种;是由工字形磁芯骨架跟漆包铜线组合成的电磁感应元器件。主要是在工字电感的骨架外型,在槽内绕上线圈。线圈的二个头接到引脚上,镀上锡确保线圈的二个引脚焊接良好,外面再包上保护套管就形成了一个工字电感。

    插件电感是个统称包括插件工字电感,插件色环电感,磁棒电感,磁环电感,工字扼流电感,滤波变压器等等。

    插件电感成本低,容积大,电感量范围宽,类型齐全,对于产品空间内置电路板尺寸比较大产品比较适用。

上一篇:夏季除铁器应该如何保养

下一篇:浅析磁棒及其应用范围

产品推荐

Copyright © 2020 郑州永科磁业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豫ICP备1002517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