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郑州永科磁业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135-1371-1675 / 135-2559-2882产品TAG
您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我国常见磁铁矿石的磁选方法

发布日期:2014-04-11 00:00:00 浏览量:

    磁铁矿是氧化物类的矿石,样式、种类、功能多样,是我国矿物质资源重要的一部分,我国的磁铁矿常常分布与山东、河北、河南、辽宁、黑龙江、内蒙古、湖北、云南、广东、四川、山西、江苏、安徽等地,针对该系列矿物质常用的磁选方法,温馨提示如下:

    1、磁铁矿石英岩磁选:磁铁矿石英岩归于堆积蜕变矿床的矿石,当前国内外广泛选用磁选法分选这种类型的矿石,该种类型矿石被称为贫磁铁矿石或磁铁石英 岩,这类矿石在铁矿资源中占有重要位置,是当前磁选首要目标。磁铁矿石英岩选矿技术的特点是选用期间磨矿流程,这样可期间排出单体脉石,削减下一期间的磨矿量。磁选设备多选用永磁筒式磁选机或磁力脱水槽。

    2、含钒铁磁铁矿的磁选:钒铁磁铁矿石归于晚期岩浆分凝矿床的矿石。就其矿石粒度嵌布特性和矿藏磁学性质而言,这种类型矿石是磁选较易处置的目标。当前在国内外有较广泛的发展前景。矿石中除富含磁铁矿外多伴生有钛铁和钒镍等有用元素。脉石矿藏多为辉长岩。矿石的首要金属矿藏有钛磁铁矿、钛铁,还有少数的赤铁矿、褐铁矿、针铁矿、硫钴矿、硫镍钴矿、黄铜矿、镜铁矿及墨铜矿等。脉石矿藏首要以斜长石为主,其次为橄榄石、钛闪石,还有少数的绿泥石、蛇纹石等。常选用的选矿办法是一段闭路磨矿和二段磁选一段扫选的技术流程分选磁性矿,一起联系其他办法收回钛矿藏和钒钴镍矿藏。 

    3、磁铁矿石磁选:磁铁矿石有效的选矿办法是磁选。其分选技术多配有一段或两段干式磁选分选中碎或细碎商品,作为分选前的预备作业。干式磁选首要是排出粗粒尾矿和取得进一步进行深选的商品。对进一步深选商品经二段或三段细磨,再进行二段或三段湿式磁选,得结尾精矿商品。湿式磁选机通常用永磁圆筒型磁选机进行分选。一段或二段磁选机底槽多选用顺流型;三段或四段多为半逆流型。了解更多选矿知识、磁选知识、或购买磁选设备等,敬请关注我们

上一篇:选购磁选设备应注意事项

下一篇:磁选机为什么要采有冷水降温?

产品推荐

Copyright © 2020 郑州永科磁业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豫ICP备1002517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