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郑州永科磁业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135-1371-1675 / 135-2559-2882产品TAG
您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什么样的磁铁退磁了还能再充磁?

发布日期:2014-03-19 00:00:00 浏览量:

   什么样的磁铁退磁了还能再充磁?没磁性的磁铁还可以充磁再使用吗?

   未经磁化或磁化后又退了磁的铁,需用充磁机进行充磁。一般,低档次的磁铁已不具备再充磁的重要性,目前采用的充磁方法有直流充磁和脉冲电流充磁两种:

    (1)直流充磁使用的设备为电磁铁充磁机,工作时线圈给入直流电,两铁芯之间的间隙大小可通过调整螺母进行调整。充磁前先用清水洗净磁铁表面,将磁铁放入充磁机铁芯间隙中夹紧,向激磁线圈通入直流电达 大值,稳定3~4s切断电流,磁铁已被磁化。由于单块磁铁充磁后剩余磁感较低,而磁摞组合充磁剩余磁感较高,故一般是先进行单块磁铁充磁,然后再摞合成磁摞进行充磁,充磁机的磁化场强度应为磁铁矫顽力的5~7倍。

    (2)脉冲电流充磁。所用设备为脉冲电流充磁装置,它主要由脉冲装置和充磁线圈组成。它的磁化场强度很高,可直接对磁摞进行充磁,工作时强大的脉冲电流通过充磁线圈,产生瞬间强大磁场,使充磁线圈中的磁摞磁化。直流电磁铁充磁能力低,但结构简单,设备费用低,适用于中小型磁选厂。脉冲电流充磁装置的充磁能力大,装置本身较复杂,费用也高,适用于大型磁选厂和磁选设备制造厂。

 

上一篇:选矿技术简单介绍

下一篇:为什么要选择干式磁选机?选择干式磁选机有什么优势呢?

产品推荐

Copyright © 2020 郑州永科磁业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豫ICP备1002517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