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郑州永科磁业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135-1371-1675 / 135-2559-2882产品TAG
您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磁选设备网的重要概述

发布日期:2011-08-24 00:00:00 浏览量:

这次为您讲解的是磁选设备网:重选的详细概述

在运动的介质中按比重或粒度选分矿物粒群的过程较重力选矿法。矿粒的基本运动形式是在介质中沉降。
矿粒在介质中沉降时,要受两个力的作用;

一个是矿粒在介质中的重力,在一定的介质中对一定的矿粒其重力是一定的;

另一个是介质的阻力,阻力和矿粒的沉降速度有关。矿粒开始沉降的 初阶段,由于介质的阻力很小,因此矿粒在重力作用下做加速度沉降。随着沉降速度的增加,介质的阻力也增加。随着介质阻力的逐渐增加,矿粒的沉降加速度逐渐减小。

到一定时间之后,加速度就减小到零。此时矿粒就以一定的速度沉降,这个速度叫沉降末速。沉降末速受几个重要因素影响,其中有:矿粒的比重、粒度和形状;介质的比重和粘度等。
为了使颗粒尽可能地按比重分离,矿石在重选前必须进行充分的破碎和研磨,使有用矿物与脉石矿物解离并减小进入重选过程的大块粒度。矿粒必须经过筛分和分级将矿粒分为各种粒级,以便分别进入不同的重选机械并应该分出不能重选选别的微粒(或矿泥)。因为重选时粒级愈窄,愈能减小粒度的影响,而使矿粒按比重选分愈精确,并能提高重选机械的生产能力,减少有用矿物在选分过程的泥化。


根据作用原理的不同可以分为:水力或风力分级、洗矿、重介质选矿、跳汰选矿、溜槽选矿、摇床选矿。不论何种方法,都特别适于处理具有一定比重差的粗物料,处理细粒时选分效率通常均较低。

上一篇:磁选机磁选矿物的分类及矿物磁性的表示方法

下一篇:详解磁选机磁铁磁场的分类

产品推荐

Copyright © 2020 郑州永科磁业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豫ICP备1002517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