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郑州永科磁业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135-1371-1675 / 135-2559-2882产品TAG
您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郑州选矿设备专家详解矿石的种类

发布日期:2011-08-24 00:00:00 浏览量:

     郑州选矿设备专家就为您来讲讲选矿设备的分类。

     矿石的分类及详细概述

     矿石的种类很多,除了金属矿石和非金属矿石之分外,在金属矿石中还按金属存在的化学状态分成自然矿石、硫化矿石,氧化矿石和混合矿石。有用矿物是自然元素的矿石叫做自然矿石,例如:金、银、铂、元素硫等。硫化矿石的特点是其中有用矿物为硫化物,例如:黄铜矿(CuFeS2)、方铅矿(PbS)等。氧化矿石中有用矿物是氧化物,例如:磁铁矿(Fe3O4)、赤铁矿(Fe2O3)等。混合矿石内既有硫化矿物,又有氧化矿物。
当矿石中只含有一种有用金属时,称为单金属矿石;含有二种以上金属时,称为多金属矿石。
由于矿石品位不同,工业上处理的方法也不同,所以习惯上根据矿石中有用成分含量的差别,又分为富矿石和贫矿石。
    黑色金属矿物主要有铁矿(如磁铁矿、磁黄铁矿、赤铁矿、假象赤铁矿、褐铁矿、菱铁矿等)、 锰矿(如菱锰矿、黝锰矿、水锰矿、硬锰矿等)、铬、钛和钒钛(如铬铁矿、金红石、钛铁矿、钒钛磁铁矿、钒铁矿等)。
有色金属矿物主要有金矿(如自然金、含金黄铁矿等)、 铜矿(如黄铜矿、斑铜矿、黝铜矿、辉铜矿、孔雀石等)、铅锌矿(如方铅矿、闪锌矿、菱锌矿等)、钼矿(辉钼矿、钼铅矿等)、钨矿(如钨锰铁矿、钨酸钙矿等)、锡矿(如黝锡矿、锡石等)、镍矿(如硫砷镍矿、镍红石、镍黄铁矿等),铋矿(辉铋矿、碳酸铋、铋赭石等)、钴矿(如辉砷钴矿、硫钴矿、砷钴矿、硫铜钴矿等)、镁矿(如菱镁矿等)等。

 

上一篇:《安徽省有色金属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

下一篇:怎样选择磁选设备

产品推荐

Copyright © 2020 郑州永科磁业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豫ICP备1002517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