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郑州永科磁业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135-1371-1675 / 135-2559-2882产品TAG
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使用陶瓷除铁器应注意的问题

发布日期:2014-06-04 17:15:30 浏览量:

 使用陶瓷除铁器设备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除铁器设备在陶瓷行业应用非常普遍,大家在选购设备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适合的,不仅如此,在使用的过程中,也需要注意相关事宜,了解除铁器的基本原理与特性后,应用于实践,要掌握除铁工艺的应注意事项:

  1、根据铁磁物质对陶瓷制品的影响特点,分析判断确定制品中铁磁杂质的来源与严重性,进而采取恰当的处理措施,堵住源头。

  2、安排除铁器的位置时,应遵循以下原则;

  (1)除铁应在经过筛选的原料中进行,以避免较大的颗粒和其他杂质进入除铁槽(框),阻碍除铁器正常发挥应有效能。

  (2)除铁应尽可能在温度较低的位置上,以延长磁棒的使用寿命。

  (3)根据铁磁性物质的类别,选择磁场强度适当的除铁器:除强磁性杂质时采用弱磁场以降低购置与使用成本;除弱磁性杂质一定要采用强磁场,购置与使用费用都较高。在同一条生产线上应先除强磁性杂质,后除弱磁性杂质。

  3、永磁浆槽截流除铁器的浆截面高度要适当,应基本保证 上层面的铁磁杂质能在磁力作用的范围内。

  4、清洗磁棒是保证除铁效果的关键,间隔时间过长,磁棒周围被铁磁泥浆封盖层过厚时,外围铁磁杂质便远离了磁场的有效范围,吸力不够,效果不好,尤其是高梯度磁场,它的径向衰减更快,以至磁力太小而无法捕获措物。清洗的间隔时间周期应视浆(粉)料中含铁量的多少结合经验数据而定。

  5、由于高低温磁棒的价格不同,可将高温区和低温段的除铁器区别开来,使用不同温度级别的磁棒,以达到经济使用之目的。

  6、磁棒(芯)的氧化(生锈)会导致磁场的减弱,这是由于氧化会使磁铁中原生磁源含量减少。所以当除铁器停用时一定要将磁源载体清理于净,一是防止氧化,二是防止干固堵塞。另外在选购除铁磁棒时,一定要检查两头封口是否完好,不能有漏缝,以防止使用时磁芯接触浆料使之氧化或腐蚀而退磁。

  7、敲击与振动都会改变磁原材料的部分磁矩方向,进而使磁场减弱。因此要求操作者必须十分小心,同时也要防止被两根磁棒相吸合时夹伤手指而发生事故。

上一篇:磁选机滚筒表面该如何维护

下一篇:如何让您的磁选机使用寿命更久?

产品推荐

Copyright © 2020 郑州永科磁业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豫ICP备1002517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