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郑州永科磁业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135-1371-1675 / 135-2559-2882产品TAG
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除铁器设备 技术支持

发布日期:2019-03-26 16:52:13 浏览量:

    除铁器,是一种能产生强大磁场吸引力的设备,它能够将混杂在物料中铁磁性杂质清除,以保证输送系统中的破碎机、研磨机等机械设备安全正常工作,同时可以有效地防止因大、长铁件划裂输送皮带的事故发生,亦可显著提高原料品位。按其卸铁方式又可分为人工卸铁、自动卸铁和程序控制卸铁等多种工作方式,由于使用场合和磁路结构不同,形成了各种系列的产品。
除铁器原理
    被皮带输送机输送的散状物料,通过安装在尾部支架上的磁选机时,物料中的铁磁杂物被吸,由弃铁胶带将铁磁杂物拽至电动滚筒卸下,达到自动除铁的目的。
    除铁器广泛用语冶金、矿山、选煤厂、电厂、陶瓷、玻璃、水泥、建材、化工、食品及饲料加工行业,在新兴的垃圾处理工业中,也需要除铁器回收废物中的钢铁。除铁器已在各大型钢铁企业,以及金属矿山、电厂、轻工、耐火材料等行业使用,并发挥巨大的作用。 除铁器适用于各行业输料除铁,可实现连续不断的吸、弃铁。
除铁器是怎么做成的
    在一个绝缘铜线绕的线圈中,装入一软铁芯。线圈送入直流电,就会使软铁芯产生强大的磁场,能吸引铁器物质,减小对设备损害。选用软铁做铁芯是为了减小磁滞现像,线圈断电后被吸引的铁器全部掉下来。
    除铁器是按线圈对铁芯绕圈。再对线圈通直流电,会产生电磁场,,除铁器就是这个原理,当然这只是电磁除铁器,还有永磁除铁器,通过皮带的拉力,把吸在永磁上的铁料通过皮带转动脱离。
    1,悬挂式除铁器,主要适用于皮带输送机上,将一部分铁材料吸住,然后防止进入破碎机,或者防止进入下一道工序。
    2,自卸除铁器,比普通的悬挂式的除铁器高一点儿,材料在吸到除铁器上边可以皮带带到一遍,循环工作。不需要人工繁琐的去祛除铁材料,提高了工作效率。
    3,电磁除铁器,在 很多铁厂,钢厂里面使用的多为电磁除铁器,通电断电可以调节磁的通和关闭,实现将铁搬运和吸附的作用。

除铁器图片
除铁器的作用是什么
    1、采用焊接全密封结构,内部以电工专用树脂浇注,从而使其具备 防尘、防水性能好、绝缘性能强、散热效果高等优点。
    2、在保证磁场吸力性能的前提下,增加了线圈匝数, 降低了电流密度,从而大幅度降低热源使温度控制在70℃之内,延 长了除铁器使用寿命。被广泛应用于煤炭、电力、水泥、建材等行 业。
    3、配备行走小车等自除装置时,可适应有特殊要求的作业环境。
除铁器的安全措施
    制定制度严格执行谁停电,谁送电的制度 在维修之前,101皮带必须停止运行,严禁皮带在运行时进行维修 在维修之前要把除铁器上的铁质清除干净,并且将周围的杂质清理干净 登高维修时,维修人员必须使用安全绳,安全带等实施 在维修之前,维修人员必须了解设备的工作原理以及除铁器所检察部件的性能,准备好维修时所需要的工具
选型指南
    用户在选用除铁器时必须先考虑是否是输送胶带、带宽、带速、倾角,物料的性质、湿度、粒度、厚度,物料中的含铁多少、铁磁物的粒度、性质,除铁要求、使用环境、除铁器本身的特性,安装的位置以及空间尺寸等。
    当物料中含铁量较多时,应选用连续自动除铁的RCDC、RCDD、RCDF系列自卸式电磁除铁器;RCYC系列自卸式永磁除铁器;RCT系列永磁滚筒;CFDL系列电磁滚筒。
    当物料中含铁量较少时,应选用RCDA、RCDB、RCDE、CF系列人工卸铁悬挂式电磁除铁器;RCY系列永磁除铁器。
    当物料中的铁磁物特别少时,选用GJT系列金属探测仪与强磁自卸式电、永磁除铁器配套使用,自动监测自动除铁,具有省电节能、寿命长、除铁效果好等特点。

除铁器图片

上一篇:永磁除铁器的原理,技术和应用范围介绍

下一篇:除铁器选型要注意什么?

产品推荐

Copyright © 2020 郑州永科磁业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豫ICP备10025173号-3